會場

TAIPEI 101 World Masterpiece 珠寶腕錶盛會

2020-07-01

以瑞士四季美景、莫內花園與製錶工坊為三大設計主軸,色彩斑斕的花植呼應頂級珠寶與鐘錶的細膩工藝,也向世代製錶師創作的靈感泉源-大自然致敬。

「春之小鳥」-金色浮島上,繡球、印度櫻桃、各色蝴蝶蘭生氣蓬勃地綻放,璀璨的水晶飛鳥穿梭花園,萬物欣欣向榮,春意盎然。

「夏之琉璃」-藍白雙色琉璃如晶瑩剔透的雨珠,落在綠帝王、垂蕉、蒲葵、花萩、文竹、萬代蘭、蝴蝶蘭、黃椰葉、狗尾草的莖葉上,使綠意崢嶸的叢林,在炎夏中獨有一分沁涼。

「秋豐落葉」-狗尾草、狐尾百合、大金菊、蘋果、牛角茄、玫瑰、文心蘭與千代蘭,橘橙橙地揮灑出秋收的豐盈,是祝福的盛典,也是感謝大自然的祭儀。

「冬雪凝華」-瑞士侏羅山谷的冬夜,樹林植披覆蓋著白雪,幻光折射下,銀葉菊、滿天星、鶴頂蘭、天堂鳥、煙霧花、木炭、白雪梅與白火鶴,透出夢幻藍光與紫光,在冷冽中傲然據守山谷,與日月星辰相望。

「莫內珠寶秘境」-手工仿舊的鍛綠色鐵柵,築出一座古典溫室花屋,清透光線自天棚撒下,彷如莫內花園般輕透優雅,自然寫意,不僅映出花卉的嬌顏,也襯托出頂級珍寶的不凡魅力。

「瑞士鐘錶體驗工坊」-重現農宅外觀,實為專門製造及組裝零件的鐘錶工坊,包括齒輪、橋板、發條、半寶石零件及小齒輪等,體現頂級製錶的堅實根基,不僅有細微精緻的工法技藝,更將藝術生命力注入時計之中,使其成為卓越非凡的珍品。